印度的以色列族裔遷居故土

【新唐人】印度的猶太裔社區迅速地減少,越來越多的家庭為追求較好的生活遷居以色列。

印度的以色列族裔,從几十年前最多時的大約8万人,減少到現在几乎不足4,000人,因為數以千計的人遷居以色列,以便過更好的生活。在阿利巴格(Alibag)的猶太教教徒聚會中,每一年參加猶太教教徒聚會的人越來越少。阿利巴格這個海邊小村庄是最古老的猶太社區之一。約在公元前175年,一船受迫害出逃的猶太人,在印度西海岸离阿利巴格几公里的地方擱難。傳說只有几名男子和婦女活下來,組成一個社區,許多世紀以來保持著血統的純正。經過大規模的基因測試,發現群居在印度西部城市孟買附近的以色列人族裔,是一個世襲以色列教士的直接后裔,可以追溯到3,000年前摩西的兄弟阿隆。在阿利巴格的以色列巷(Israel Lane)附近猶太教教徒聚會中,瓦克魯卡斯(Wakrulkars)是巷子里最后的三家人之一,正准備賣掉產業和在以色列的儿子們團聚。現年68歲的莫澤爾-瓦克魯卡斯(Mozel Moses Wakrulka)說:這是我們最后的日子,我們不知道還能活多久,在這里作甚麼? 我想去以色列和孩子們度過我的余年。現在只有極少數的家庭留在阿利巴格,其中許多計划跟隨他們的朋友和家人去以色列,在那儿他們能得到一些補助金,在印度是一大筆財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