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傳統的狂歡節拉開序幕

【新唐人】來自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名旅游者在德國觀賞傳統的狂歡節活動. 3月3日,當德國其他地區的人們還沉浸在周末聚會之后的酣睡中時,南部的羅特維爾(Rottweil)鎮已經開始了德國傳統的狂歡節慶祝.

早上八點,裝扮小丑的人們出現在羅特維爾的街頭。自從1888年以來,每這時,他們就拄者長棍子在街頭跳躍。今年有4000名裝扮小丑的人在街上為三万五千名觀眾跳舞. 著名的傳統玫瑰星期一活動高潮是科隆的街頭游行,游行的人們穿著傳統的服裝,隊伍中還有風趣的花車。在歐州中部時間11點11分,一万名化裝成小丑的人們穿過市中心,其中包括129個樂隊. 長達6.5公里的游行要花費7個小時完成。他們沿途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万人的歡呼.

狂歡節有不同的起源,有的來自羅馬慶祝春天到來的儀式,有的來自古代德國的播种儀式,這個儀式后來被基督徒改成复活節前的齋戒期.狂歡節的另外一個傳統是諷刺政治党派的花車游行. 德國總理施羅德因為選舉時的許諾而受到嘲弄,不過他自己不當回事. 反對派的基督教民主党被諷刺為蝸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