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戰机攔截美國偵察机

【新唐人】美國國防部說,朝鮮的米格戰斗机在朝鮮半島附近日本海上空接近美國RC-135偵察机。這是自1969年以來發生的首次類似事件。五角大樓把這一事件形容為敵對行動。

美國國防部官員說,事件星期天早些時候發生在日本海上空的國際領域。四架朝鮮米格式戰斗机伴隨這架美國偵察机達二十分鐘左右,有時距离這架飛机只有二十米。五角大樓官員把這個事件稱為挑舋行動,但是說,美國將繼續執行偵查任務。朝鮮多次指責美國和韓國聯合軍事演習是進攻朝鮮的前奏。這次事件發生時,正值美國和朝鮮關系緊張。一名韓國專家表示,這次事件對美國和朝鮮的關系產生負面的影響,這是三十年來,朝鮮第一次采取行動挑舋美國。日本政府發言人福田康夫(YASUO FUKUDA)表示,美國偵察机安全返回在日本沖繩的卡德納空軍基地,日本正在收集有關情報,希望這件事不會惡化該地區的緊張局勢。据報道,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說:事件的細節尚不清楚。……我希望朝鮮不要采取煽動性的行動。在1969年8月,朝鮮戰斗机擊落了美國的EC-121偵察机,机上31名美國机組人員全部喪生。美國空軍經常使用U-2偵察机監視朝鮮的軍事動向,包括朝鮮的核設施。朝鮮戰机星期天攔截美軍偵察机,使得朝鮮半島局勢再次緊張。一些韓國人表示擔懮,希望各方能理智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