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重申支持联合国1441号决议

【新唐人】北约秘书长罗伯森重申北约对联合国1441号决议的支持没有改变,该决议警告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候赛因如果不解除武装,将导致一系列的严重后果。

星期二(3 月18 日) ,北约秘书长乔治-罗伯森(George Robertson) 在布什限定萨达姆48小时流亡的最后通牒之后说,北约组织“依旧坚决支持北约19 位总统和总理在11月份高峰会议上的声明,那就是伊拉克完全无条件的服从1441号决议。”

罗伯森说,1441号决议“要求伊拉克完全无条件的裁军,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他补充说:“接下去将发生什么,由萨达姆-候赛因决定”。

罗伯森说北约,作为主要横渡大西洋信息交流和提出忠告的论坛,“预计将被通告所有的发展情况…并且提出了这样的要求”。罗伯森表示,关于将要发生什么“还未做出决定”。

华盛顿指责伊拉克掩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巴格达否认这项指责。当美国部队在为战争做准备时,联合国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检查员已经撤离了伊拉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