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觀察員全部撤离伊科邊境

【新唐人】一些最后一批監測伊拉克-科威特邊界的聯合國觀察員,在美國准備對伊拉克攻擊之際,遵從命令撤离邊境的非軍事區,到達科威特市。

這些聯合國觀察員星期二(3月18日)到達他們位于科威特市的總部,他們遵從命令撤离伊拉克和科威特邊境之間的非軍事區。

觀察員們在星期一(3月17日)停止了所有在非軍事區的行動。這個非軍事區跨越120英哩的沙漠邊境,是美軍進攻伊拉克的必經之地。

在戰爭情形下,數以万計的美國和英國的軍隊可望從科威特越過沙漠到伊拉克。

聯合國伊拉克-科威特觀察團(UNIKOM)發言人巴格(Daljeet Bagga )說:實際上從明天起就沒人留下來了,因為所有的國際民間和軍事人員都要离開。一些當地的職員志愿留下是因為家庭需要。

1991年美國帶領聯軍結束伊拉克對科威特的7個月占領之后,聯合國安理會建立了非軍事區(DMZ),并部署聯合國伊拉克-科威特觀察團,加以巡邏。

伊科觀察團有195名軍事觀察員,來自安理會的五個常任理事國,以及一個775人的孟加拉國軍事支持單位,有民間和后備職員。觀察團上個星期已開始把非必需的人員撤到科威特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