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現四個新型肺炎病例

【新唐人】台灣發現四個新型肺炎病例,四人都是不久從中國大陸回來的。口罩銷售激增,數百個飛往中國和香港的航班被取消。 東京國際机場高度警覺,嚴防病毒傳到日本。

星期三(3月19 日) 台灣官方報告了四個病例,受害者是在中國工作的一對夫婦,和二個最近曾到中國訪問的人。染病后的症狀是高燒,干咳,并導致呼吸困難。香港醫生在識別病毒方面剛剛取得重要突破,他們認為此病毒屬于副粘液病毒科( paramyxoviridae)。但醫學專家們則強調需要做更多的實驗研究工作,才能确定病毒的結构,從而控制它。科學家們沒有排除這是一种新型病毒的可能性。台灣國立大學醫院的醫生們敦促公眾保持鎮靜,但要格外小心。 台灣工厂加班生產面罩。人們蜂擁至藥店,搶購各种藥品。 藥店經理鐘玉華說:最近几天面罩總是脫銷。除面罩外, 很多人來買止咳藥和維生素c, 以加強免疫系統功能。 台北机場要求所有地勤人員佩帶面罩。 因擔心病毒傳播,全世界的机場和航空公司都處于戒備狀態,阻止有症狀的乘客登机。 在東京,所有從越南, 香港和中國部分地區來的乘客,一律要求填寫黃色健康狀況檢疫查詢表。負責收集檢疫查詢表的官員,這個星期開始佩帶面罩,以防他們自己受傳染。在1918年,毀滅性的流感病毒(pandemic) 導致約2千万人喪生。世界衛生的權威們長期以來一直擔心會有類似的新病毒的威脅,并在從事這方面的准備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