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戰机在伊北部誤炸死傷多人

【新唐人】

美軍戰机星期天(4月6日)在伊拉克北部誤炸了庫爾德人車隊,死傷多人,其中包括美國特种兵。在友軍炮火中部分受傷人員已經被送往阿比耳醫院,其中包括庫爾德高層領導人的儿子和兄弟。

美軍戰机星期天(4月6日)在伊拉克北部誤炸了庫爾德人車隊,死傷多人,其中包括美國特种兵。

跟隨這個車隊的BBC國際事務主編辛普森也負了輕傷。他在現場說,他數到至少有10具尸體,其中包括庫爾德平民,還有多人受傷。

辛普森對倫敦的BBC電視新聞說,庫爾德武裝的一名高級將領据信也受了重傷,亦或被炸死。 他們炸了自己人,可能炸中了這個庫爾德武裝的一名相當高級將領、這名將領的兄弟,還有許多一般人物。

他稱美軍的這次轟炸是個很糟的往自己球門進球。

他說,炸彈在离他大約4米遠的路旁爆炸,當時庫爾德人的小汽車隊開過兩輛裝載著美國特种兵的卡車。

辛普森說,整個場面簡直像地獄,車隊所有的車輛都在著火燃燒,美國人和庫爾德人德尸體到處都是。

庫爾德武裝力量在美軍的支持下從伊拉克北部的自治區域向伊拉克政府軍控制的莫蘇爾市和基爾庫克等地推進,他們是前往一個最近拿下的城鎮。

在卡塔爾的聯軍中央指揮部的官員說,可能發生了他們所稱的友軍誤傷事件,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