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車隊途中遇襲至少5人受傷

【新唐人】

俄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的一個車隊在离貽d巴格達前往敘利亞邊境的途中受到襲擊,造成至少5人受傷。俄國外交部召見美國和伊拉克駐莫斯科的大使,危d說無論肇事者是哪一方都應受到懲罰,危d再次要求交戰雙方确保俄國外交官的安全通道。

星期天,美國駐莫斯科的大使維舍波說,美國最初調查顯示,事發期間,美國和英國軍隊都不在那一地區。

維舍波大使說:我們還在收集几小時之前發生的襲擊事件的情報。我們很關心誰受了傷。目前還不知道到底是什么部隊襲擊了俄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的一個車隊。但是我正在積極地從我們的指揮部門收集這些情報,并將及時地通報俄國外長。

他證實,美軍知道俄國計划撤离駐巴格達大使館的人員。他說,美軍將盡力幫助俄國外交人員安全抵達敘利亞。

美國駐莫斯科的大使維舍波說:這是個棘手的問題。那里正在打仗。美國确實与俄國方面就俄國大使館人員在周日撤离巴格達作了協調,但是伊拉克部隊卻非常活躍。雖然美軍与伊拉克軍隊有多次交火,但是我們盡了我們的最大努力保證車隊的安全。

最近俄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只保留了很少的工作人員,但是周六聯軍的一次轟炸距离俄國大使館太近,因此決定繼續留在被圍困的巴格達實在太危險。

俄國總統普京的女發言人說,俄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的這個車隊是在巴格達郊區受到襲擊的,車上有俄國住伊拉克大使蒂托倫科和其他外交官以及記者,而且還打著俄國國旗。在襲擊車隊事件中有數人受傷,但是還沒有人對此負責。

莫斯科還要求對這個事件進行徹底調查,并懲罰肇事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