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向巴士拉市中心挺進

【新唐人】英軍坦克部隊正向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市中心挺進,但受到了猛烈的抵抗。

在周日(4月6日)格林尼治標准時間凌晨2時,英軍坦克部隊開進被盟軍包圍了近兩周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市中心。BBC記者說,這是一起主要的攻擊,可能摧毀薩達姆-候賽因對巴士拉的控制,英軍和伊拉克守軍進行了猛烈戰斗。

据逃离巴士拉的伊拉克民眾提供的未經證實的消息說,英軍已經到達巴士拉市中心的巴格達大街。

英軍發言人說,英軍第七裝甲旅的三個戰斗隊,包括坦克和步兵,正分別向巴士拉市中心推進,有望控制當地的街道。

英軍在巴士拉南部邊界跨過了一座橋梁,向巴士拉方向挺進了約五公里。

他說,一個戰斗隊几乎沒有受到抵抗;另一個戰斗隊絲毫沒有受到抵抗;第三個戰斗隊還沒有匯報戰況。

据信數百輛坦克正沿著一條主要的高速公路向巴士拉推進。

周日早些時候,英軍坦克和美軍的眼鏡蛇武裝直升飛机不斷攻擊一棟工厂建筑,伊拉克守軍則以机關槍和冷槍還擊。

英軍向巴士拉市民提供人道援助,希望藉此取得伊拉克民眾的信任。英軍并派發首相布萊爾的公開聲明,聲稱會保證伊拉克人的和平与財富,英國或美國都不會控制伊拉克。

英軍也接到命令,不得破坏或污蔑伊拉克國旗和戰爭紀念館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