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肺炎繼續在世界各地傳播

【新唐人】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繼續在香港蔓延,香港當局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又有三名病人因患此急性流行病死亡。与此同時,一名香港資深醫生警告說,香港的醫療系統已陷入危机。

迄今香港已有800人受到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感染,20人已經死亡。香港是除中國大陸以外受此傳染病打擊最嚴重的地區。

在本周新增加的感染病例中,有几位是醫護人員。一名香港資深醫生警告說,香港的醫療系統已陷入危机。

但香港醫學會主席勞永樂有著不同的看法。他說,我不太喜歡使用危机的字眼,但香港的醫療系統确實面臨著許多壓力。

這种起源于中國南方類似肺炎樣的疾病,從上個月開始重創香港,隨后由航空旅行者們傳播到世界各地。在亞洲一些國家爆發,后來在歐洲和美洲地區也相繼發生。

馬來西亞現已報道了該國死于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第一個病例。

在加拿大,這种神秘的病毒已導致8人死亡。

新加坡已有6人死亡,已經關閉了學校。新加坡當局還將繼續關閉學校更多一些日子,以緩和公眾的擔懮。

法國也已證實有兩例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病毒的感染。這兩人是從河內飛回來的醫生。

英國醫療部門報告了第四例可疑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病例,其他三位可疑病例的病人已經出院。

中國廣東省被認為是該病的源頭,來自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個專家小組會見了該省的衛生官員。

由于中國政府沒有及時通報此病,還隱匿實際疫情而受到指責,現在已開始每天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病情。

世界衛生組織史無前例地發出警告,勸阻人們不要到香港和廣東旅游。此一警告現在仍然有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