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官員認為蟑螂也許攜帶致命肺炎病毒

【新唐人】一位高級健康官員認為在香港擁擠的新鎮當中,蟑螂也許攜帶致命肺炎病毒,在那個公寓之間傳播疾病,恐懼繼續席卷著整個香港。

星期二(4月8日)香港衛生副主任梁柏英( Leung Pak-yin) 在一個無線電節目,提出了蟑螂傳播病毒的理論,他提到上月底在九龍區的淘大花園E座整幢大廈,有近300人染上了這個致命肺炎,也許是通過蟑螂經污水管攜帶被傳染的廢物,從而引起該疾病的傳播。如果這個分析被證實是确實如此, 它預示著流行病會在香港,以令人警惕的快速度傳播的趨向 , 這個擁有七百万人口的城市到處是密集的住宅區。3月下旬,致命肺炎傳到了九龍區的淘大花園, 几乎300 人被傳染,這個大廈的居民們在恐慌中逃出了該建筑物。爆發的速度難倒了衛生官員。星期二, 一些淘大花園公寓的居民被護送回他們的公寓,清理他們的單元。在清理之后, 居民們被送回他們住了几星期的隔离場所。致命肺炎的症狀包括高熱, 發冷和呼吸困難,醫生認為病毒由打噴嚏和咳嗽飛沫或直接接触傳播。如果該病毒能由蟑螂攜帶,那將更難以控制。香港的健康專家和研究人員正日以繼夜的工作試圖控制該病毒。陳云生 (Chan Wan-sang )說, 日前屯門(Tuen Mun)郊區至少14 棟房子的住宅居民也被傳染, 更增加人們了擔懮,病毒遠遠沒有被控制住。在屯門(Tuen Mun),一些被傳染的民眾是醫院工作人員,其中至少有一人是在最近假日期間去北京時得了此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