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的許多宮殿成了戰爭中打劫者的目標

【新唐人】薩達姆的許多總統宮殿,多年來是伊拉克獨裁力量用以統治他的人民的最明确標志,但是,現在這些宮殿卻成了打劫者的目標。

多年來,薩達姆的宮殿是獨裁統治的象征,現在成為藝術破坏者和打劫者的目標

這個夏宮是薩達姆的儿子烏戴居住的地方。盡管遭受到炸彈轟擊的損坏,這座園林修建的極盡奢華, 它的豪華气派,与伊拉克大多數人民遭受的貧窮和飢餓生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一位前英國的外交大臣曾經說過,薩達姆為他自己揮金如土,而他的人民正在忍飢挨餓。 看起來他說的很正确。

房間浩大典雅,許多固定裝璜和配件是金子做的, 并且,還用名貴繪畫襯托著屋子的气氛。 

從修飾美麗的庭院中的游泳池和噴泉, 也可看出薩達姆豪華的生活方式。 他常去的宮殿其奢侈的基調基本相同。

在一個被遺棄的宮殿建筑里,發現了十七具伊拉克人的尸體。 不清楚他們是怎么死去的。

薩達姆的下落仍然是個迷。 但是,美軍現在已經控制了首都巴格達。 伊拉克的未來還未确定。

這些宮殿提醒著人們,薩達姆是怎樣無視他自己的人民掙扎在痛苦生活中,而自行其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