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弹药库爆炸多人死伤

【新唐人】在周六上午8时(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凌晨4时),人们在巴格达市中心听到一连串响亮的爆炸声,长达一小时。

美国军队星期六指责身份不明的攻击者向弹药库4次开火,引发爆炸。爆炸将导弹炸出两英里之外。

一位当地居民说:“有好几次爆炸,一枚导弹落在我的阳台上,然后飞到了房间里,但没有爆炸。我受了点轻伤。”

但美军士兵说,当地伊拉克居民却迁怒于美军,向美军投掷石头,迫使美军退出现场。

一名美军军事长对路透社记者说,一些美国士兵受了伤。

巴格达南部外围地区一名伊拉克医护人员说,至少40名平民死亡,多人受伤。

美军上校约翰-匹博迪说:“这座弹药库是萨达姆留下的,其他部队一直用来作军火供点。我们只是在维护。我们一直在试图把这些军火移走,但你可能知道,这个国家就是一个大型军火堆积地。数量几乎无法估量,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将军火从危险的地方转移到安全地带。”

他说这个弹药库约有80枚导弹,包括蛙式-7型地对地短程火箭。

不论爆炸的确切原因是什么,美军试图赢得伊拉克支持美国驻扎在伊拉克的努力将因此更加艰难复杂,但美军使得伊拉克摆脱了萨达姆,则赢得了很多人心。

美军一直强调巴格达仍然不安全,也没有宣布推翻萨达姆侯赛因的战争已经结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