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朝鲜核武器危机会谈

【新唐人】美国助理国务卿詹姆士-凯利到达韩国,向韩国领导人简要通报关于朝鲜核危机会谈的结果。

美国与朝鲜在进行了三天的闭门会谈之后,进展似乎微乎其微,却有更多的辩解和相互反击。

华盛顿说,平壤现在已经承认拥有核武器。

到目前为止,朝鲜还没有直接提及这个说法。

但朝鲜的电视台说,平壤已推出一项解决核危机的粗略计划。但华盛顿仍强调其以往的主张, 朝鲜应该放弃拥有核武器的野心。

韩国外交部长尹永宽说,朝鲜拥有核武器是对整个半岛和邻国的威胁。他说:“如果朝鲜真的拥有核武器,朝鲜就违反了南北朝鲜之间关于无核武器的声明,这是对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的主要威胁。”

但主持会谈的中国官员说,至少出现了一些好的迹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说:“各方都同意将进一步探寻对方的立场, 通过外交渠道保持联络, 进一步举行会谈。”

双方分歧的焦点是,华盛顿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项目。

平壤想要美国保证,在被布什总统列入“邪恶轴心”的一部分之后, 朝鲜不会受到攻击。

在会谈结束时, 朝鲜首都正处在一片超乎寻常的节日气氛之中, 朝鲜军队正在庆祝朝鲜人民军建军71周年。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核武器危机的可能性看来似乎遥遥无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