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部長級代表團飛抵平壤

【新唐人】

韓國內閣的一個代表團星期天飛抵朝鮮,將向朝鮮方面施壓要求其放棄發展核武器的野心。

星期天(4月27日),韓國內閣的一個代表團飛抵朝鮮,准備舉行三天會談。對于有報道說朝鮮承認擁有核武器并可能進行核試驗,出口或使用這些武器,漢城表示將要求平壤對此做出解釋。

韓國代表團將敦促朝鮮取消核計划,遵守南北朝鮮做出的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

出發前,韓國統一部部長以及代表團領隊丁世鉉說,他將轉達韓國政府的堅定立場:決不同意朝鮮擁有核武器。

他說韓國代表團將勸告朝鮮朝積極的方向改變政策,以便和平解決核危机,增進南北朝鮮的關系。

漢城說,如果朝鮮承認擁有核武器的報道屬實,那么平壤當局就違反了南北雙方做出的朝鮮半島無核化承諾,對地區和平构成嚴重威脅。

這次南北朝鮮之間部長級會談是自盧武鉉總統上任以來的第一次,他許諾要繼續与朝鮮進行接触。

但是會談預期將遇到困難。朝鮮一直堅持表示,討論朝鮮核計划只能是朝鮮和美國之間的事。

這次會談還將討論聯合經濟項目以及向朝鮮提供糧食援助。但是許多韓國報紙呼吁漢城政府重新檢討對朝鮮政策,這些報紙對朝鮮是否真有誠意進行對話提出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