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禁止薩斯嚴重地區人員入台

【新唐人】台灣宣布將禁止薩斯病疫嚴重地區的人員進入台灣,這些地區包括中國,香港,新加坡和加拿大。

台灣行政院長游錫琨星期天上午在記者會上宣布,自即日起,停發疫情集中地區人士到台灣的簽證,而已得到簽證來自疫區的人則需要強制隔离10天,台灣人需留在家中10天。違者最高判刑兩年,或者罰款30万新台幣。

台灣還暫停了几個國家免簽入台的權利兩周,這些國家是:新加坡、德國、美國和加拿大。 台灣此前已收緊了對大陸和香港人士的簽證安排。

游錫琨說,薩斯病毒是新的隱形敵人,政府會采取必要措施,投入更多的防疫資源,防止病毒擴散。

薩斯疫情已在全球造成近300人死亡,其中大多數在中國大陸和香港。加拿大的多倫多也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重災區。

上述這一規定是在星期六台灣發生了首例因感染薩斯而死亡的病例后宣布的。

台灣的首名薩斯死者姓曾,今年56歲,他在4月3日入院治療,星期六夜間死于台中,今天晚間火化。

据信,他是受到來自香港淘大花園的哥哥傳染。他的哥哥在看望了他之后返回香港被确認感染了薩斯,和公寓的其他住戶一起被隔离。

台灣到目前為止共有55個薩斯病例,台北市立和平醫院因多人集體感染而被隔离,已進入第四天。900多名醫務人員和200多病人被封在醫院,一名疑似薩斯患者家屬在醫院內自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