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前國家監督局負責人阿明被捕

【新唐人】卡塔爾美國中央指揮部的消息人士說,美國部隊收押了另一名列在美國通緝名單上的人:伊拉克前國家監督局負責人阿明將軍,他是負責与聯合國武器核查小組聯絡的主要伊拉克官員。

星期天,卡塔爾美國中央指揮部發布的一份聲明說:候賽因-默罕默德(阿明)-亞辛,伊拉克前國家監督局負責人,被聯軍部隊收押。

美軍消息人士說,阿明是星期六在巴格達以西的拉瑪迪被捕的,然后被交給美國部隊,拉瑪迪位于通往約旦和敘利亞的主要高速公路途中。美軍消息人士沒有透露是被什么部隊逮捕的。

消息人士說,他是美軍收押的第12名前伊拉克高級官員,在美國通緝的55人名單之中,他名列第49。

記者們說,阿明將軍是薩達姆-候賽因武器計划的關鍵人物之一,并且有可能知道有關伊拉克非法武器的細節。

阿明來自伊拉克北部摩蘇爾的一個名門望族,据信擁有雷達和通訊工程學的碩士學位。

在過去十多年,阿明是獲准公開評論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划的少數伊拉克人之一。据信他是伊拉克領導層中人脈關系極好、信息靈通的圈內人之一。

在20世紀90年代,阿明已經在負責与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聯絡的工作。他的工作常常是使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的工作變得不可能。

當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在去年11月返回伊拉克時,阿明再次處于國際傳媒的注視之下。這個講著流利英語的中年人不斷在巴格達舉行記者招待會,反复重申伊拉克給了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以極好的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