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非典型肺炎 近八千人被隔离

【新唐人】北京采取加強隔离控制等措施,防止非典型肺炎“薩斯”的蔓延。截至27日,北京已有近8000人、100多家醫療單位被隔离控制。

星期一,北京的街道空曠了許多,不象一個擁有1千4百万人口的城市。很多公司、單位也都自行決定挂起關門、停業的牌子。除非必要,人們也大多選擇閉門不出。必須出門時也都帶著口罩。北京新增加的隔离場所包括人民醫院宿舍樓、中央財經大學校園內的六所建筑物、北方交通大學、北京科技研修學院以及位于北京東城區的一所建筑工地。 雖然中國政府防治非典指揮部表示爭取不讓一個疑似病人進出北京, 在北京火車站,數千人繼續逃离北京。不過,一些乘客表示,所有的報紙、電視都在宣傳,來來往往的人被消過毒。同時,一些外資公司已經開始召回其駐北京的員工。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北京當局需要增加疫情傳播以及防治工作的透明度。 該組織駐北京的代表星期一表示,公眾對薩斯了解甚少、只會加劇恐慌。現在人們不知道薩斯到底在那里,因此每個人都誠惶誠恐。

据報道,北京至塘沽的103國道兩處星期日被某部門動用大型挖掘机挖斷,造成交通嚴重堵塞。報道怀疑,肇事者這樣做是為了防止疫情的傳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