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將軍加納与伊拉克人舉行會議

【新唐人】美國正在努力建立一個伊拉克過渡政府,負責伊拉克重建工作的美國退役將軍加納与伊拉克當地代表在巴格達舉行會議。

加納將軍星期一(4月28日)在會議上致詞說,會議的目的是給伊拉克人所需要的工具,來重建家園。 這次會議有三、四百名代表參加。加納將軍對代表們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務是恢复法律和秩序。 星期二還將在巴格達召集另一個會議,討論巴格達的保安需求。伊拉克其他城市接著也將召開類似的會議。加納說,會議的一個目標是組建一個伊拉克人能接受的警察部隊。 与此同時,在巴格達市中心,好几百名伊拉克人舉行抗議示威,他們大多數是什葉派穆斯林。 他們說,圣城納杰夫市沒有适當的代表參加今天的會議。

美國總統布什日前表示,目前在伊拉克的示威顯示,自由正深入人心,人們知道他們可以大膽講話,可以進行宗教活動而不必擔心受到迫害。布什說:今天,伊拉克有了討論、辯論、抗議,這些都是自由的標志。

此前,伊拉克各反對派星期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戰后的第一次大型會議。 參加會議的代表同意建立一個多党合作的聯邦民主制度,并支持建立伊拉克憲法,保障人民基本權利。与會代表也要求對薩達姆-侯賽因進行違反人道罪行的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