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泰國加強措施防范SARS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急性重型呼吸道綜合征在亞洲地區已達高峰,除了中國之外, 其它亞 洲國家政府一直在加強對這种神秘疾病的防范措施。 日前新加坡下令徹底清洁食品市場和貨攤。 泰國則引進一种熱敏攝像机以檢查來自SARS重感染區的乘客。

由于SARS感染病人死亡人數上升, 星期一,政府下令對几十家,家庭式經營的食品貨攤進行了徹底清洁和消毒。 工人們將在以后兩個星期內清理消毒80個新鮮副產品市場和134個貨攤。下水道和排水溝也要清理。 新加坡的SARS發病率占世界第四位,是中國和香港以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新加坡政府正在努力平息百姓的恐懼情緒。新加坡對這种疾病采取了世界上最嚴厲的防護措施,已隔离了近2千9百人,并威脅他們如果离家不隔离將會得到5600美金的罰款或被判6個月的監禁。

27歲的克里斯蒂娜。譚与家人一起經營一個小食品攤,她代表了多數新加坡人對目前處境的感受。克里斯蒂娜說:每個人都害怕,害怕SARS,希望這种病毒能得到控制。

盡管世界衛生組織贊許了新加坡政府對SARS的迅速反應,然而,每天報道的新感染人數表明,在新加坡這樣的小國家,即使如此嚴格控制,也難以控制SARS的傳播。 目前,新加坡已有至少21人死亡,被确 診的病例超過195人。 相對來講,泰國是亞洲這一地區感染SARS較輕的國家之一。但從有疫情發生的國家到達曼谷的當幕安(Don Muang)國際机場時,人們需要多等二個小時, 接受醫護人員為他們查體。

最近,泰國新安裝了一种熱敏攝像机可以同時檢測一名以上的乘客,使得體檢又快又准。這种熱敏掃描器不需要直接的身體接触,因此減少了醫護人員被傳染的風險。泰國公共衛生部長蘇德瑞特別法庭在公布這一成像系統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樣使得檢查所有乘客體溫的工作容易多了。 對進行過篩檢查的護士來講又簡單又快捷。 對旅客也方便。

這种熱敏攝像机將溫度讀數傳給一個監控器。 當乘客走過攝像机時,他們不同的體溫便顯示出不同的顏色。 高于37。2度時,顯示出綠色,這些乘客將進行進一步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