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開始審理印度航空公司客机被炸案

【新唐人】兩名錫克教徒曾在1985年印度航空公司客机被炸案中遭到起訴。目前,加拿大當局已開始對此案展開審理。

案件審理工作預計將持續數月之久。兩名屬于加拿大錫克教徒社區的嫌疑人是三年前在西部城市溫哥華被捕的。被告里普達曼-辛格-馬利克和阿賈貝-辛格-巴格里否認所有控罪。加拿大溫哥華市為這次案件審理修建了一個造价達500万美元的防彈法庭。另外一名案件嫌疑人因德爾吉-辛格-雷伊特則在今年早些時候承認犯下較輕一些的控罪,他已被判處10年監禁。1985年6月23日,從加拿大多倫多經由英國倫敦飛往印度德里的印航班机在愛爾蘭共和國海岸外被炸毀,墜落在大西洋里,机上所有329人全部死亡。這兩名嫌疑人還被控同另外一起爆炸案有牽連。在第一枚炸彈爆炸不到一個小時之后,另一枚炸彈在東京成田机場爆炸。据報道,對這起案件進行的調查是加拿大歷史上歷時最久、耗資最多的調查。14名檢控官花了17年時間才使該案進入開庭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