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抵達巴格達

【新唐人】在美國軍隊成功奪取了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三個星期之后,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已經抵達該處,進行視察。 在此之前,他到過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拉姆斯菲爾德此行是沒有預先向外公布的。

拉姆斯菲爾德是自從美國向伊拉克戰爭開始以來,訪問伊拉克的美國最高層官員。星期三(4月30日)早些時候,拉姆斯菲爾德乘坐特种部隊用作攻擊和偵察的MC-130軍机,從科威特抵達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英國第一裝甲師指揮官布里默少將在巴士拉机場迎接拉姆斯菲爾德。拉姆斯菲爾德發言時說,對伊拉克這場戰爭的意義在于那些受殘暴邪惡政權統治的人民獲得了解放。拉姆斯菲爾德還說,他已經有20年沒有到伊拉克了。他稱贊英國布里默少將和他的部隊,他形容是一場非凡的軍事胜利。 隨后,拉姆斯菲爾德离開了巴士拉后,到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預料他將与目前在伊拉克的加納將軍會面。美國退休將軍加納是美國當局委派負責管理戰后伊拉克的有關事務的官員。 拉姆斯菲爾德這個星期穿梭于海灣國家,對參与伊拉克戰爭的聯軍部隊以及對美國提供支持的地區領袖表示謝意。他將會与該地區領袖討論美國減少在該地區的駐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