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衛生部重視有關SARS信息透明度

【新唐人】4月30日﹐本台記者采訪了紐約市健康和精神衛生部主持觀察SARS事務的傳染病學家麥克-菲利普醫生。下面請看采訪報道。

目前紐約市健康和精神衛生部正在密切觀察SARS發展的情況﹐ 主持SARS方面工作的傳染病學家麥克-菲利普醫生說﹐紐約衛生部現在對SARS的監視工作有三個重要組成部分﹕ 第一﹐ 盡最大限度和与健康部門保持聯系﹐包括醫院和小的門診部﹐ 保證這些部門在對病人調查中使用正确的問題﹐并且保證他們使用正确的措施。 第二﹐仔細的追蹤有可能有SARS病症的病人曾經接触過的人﹐确保這些人沒有感染。第三﹐ 使用一种“病症監察”方法來觀察是否有在某些衛生部門有感染SARS增長的趨勢。

菲利普醫生表示﹐非常重要的一點是最大透明度的將相關信息傳遞給紐約市的不同族裔﹐提供真實的信息是很必要的﹐因為紐約人有權力知道實情﹐ 与媒體或与有更大可能性出現SARS的社區緊密聯系﹐也是市衛生部正在努力的事情。

菲利普醫生建議任何有移民問題的人都要敢于走出來﹐因為獲得健康服務不需要有任何移民證明﹐“對于案例的數量我們非常誠實﹐ 我們沒有在調查人們隱私﹐但我們把數字放在网站上﹐ 我們沒有任何目的要掩蓋任何信息﹐因為我們認為紐約人有知情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