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就中東和平路線圖敦促以巴恢复和平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就公布中東和平路線圖計划發表聲明,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密切合作,利用机遇,重返中東和平之路。布什表示美國將竭盡所能結束中東沖突。

布什總統在這份通過白宮發言人弗萊舍向記者宣讀的聲明中說,由美國、俄羅斯、歐盟和聯合國在過去几個月中共同擬定的“路線圖”和平計划已于30日交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方。這一計划是實現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個國家和平共存目標的“起點”,是通往中東永久和平与安全的“框架”。

  

布什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与美國及國際社會的其他成員合作,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要直接合作,立即結束暴力和返回和平之路。

布什說,這項計划的執行“有賴于雙方真誠的努力”。他說:“現在有了一個往前進展的机會。美國將竭盡所能把握住這個机會,但進展的速度主要靠雙方的表現。”

“路線圖”計划的有關文本是30日由美國駐中東地區外交官分別交給以色列總理沙龍和巴勒斯坦新總理阿巴斯的。

  

即將啟程前往歐洲和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鮑威爾4月30日分別与以色列總理沙龍和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進行了電話交談。

鮑威爾告訴美國參議員們說,兩位總理都急切地希望中東和平計划向前進一步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