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遺孤返越尋父遺跡

【新唐人】30年前許多美國士兵在越戰中犧牲,30年之后,他們的子女來到越南這片曾是敵人的國土上,緬怀他們犧牲的父親。

在越南戰爭結束近30年后,經過3年時間的籌備,一個名為“聯系遺孤”組織成員首次來到共產党國家越南旅行。

這個名為“聯系遺孤”的組織由80多名越戰犧牲者的子女,遺孀,以及20多名退伍軍人組成,日前開始了這次具有歷史意義的旅行。

他們代表著在越戰中犧牲的美國軍人已成年的子女。他們來到越南,追尋著他們的父親在那個年代留下的最后足跡。

這個“聯系遺孤”組織的負責人,托尼-卡得羅說:“這個旅行具有歷史意義,因為這是第一次。這些在戰爭中失去父親的子女們,能夠聚集在一起,共同前往他們的父親犧牲的地方,親眼看看其父曾戰斗過并獻身的戰場,很有意義。”

卡得羅的父親是在1965年在老撾上空執行美國空軍任務時犧牲的。當時托尼只有4歲。

這些來訪者將參觀1965年3月8日第一支美國海軍陸戰隊登陸的地方,峴港市的紅灘。

然后他們分成9個小分隊,分別參觀不同地區。最令人動感情的是這些孤儿們參觀他們父親犧牲的地方。

洁森的父親,理查德洁森,是在1968年5月29日晚上犧牲在這里的。當時洁森只有3個月大。

洁森說:“我對這一切几乎沒有什么記憶,我需要知道一些有關父親在這里的事情,我想我就可以和其他在戰爭中失去父親的人交談。他們需要某些東西填補心中的空缺,而那缺失的記憶本來應是同他們的父親分享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