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允許疑染薩斯的香港旅行團返港

【新唐人】一度傳出薩斯疑云而被台北當局隔离的香港旅行團,已于30日凌晨返抵本港。怀疑感染薩斯肺炎的六歲女童与兩名親屬,由救護車送往醫院進行檢驗。

日前一行32人的香港旅行團,因其中一名六歲女團員在台灣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遭台灣當局強制隔离并禁止出境。經香港政府和台灣當局交涉后,已于今日凌晨搭乘港府安排的包机返抵香港。

怀疑感染薩斯的六歲女童与兩名親屬,隨即由救護車送往醫院。其他團員在穿著全套保護裝的工作人員協助下,乘坐安排的五輛小巴,返回住所,接受家居隔离。有團員向在場等候的記者們揮手并表示感謝香港政府的安排。港府這次高調地成功解決港人留台事件,被視為恢复市民信心的一項舉動。

衛生署助理署長黎洁廉:小妹妹在這三日內沒有發燒,非常活潑沒有問題,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送她到醫院作進一步跟進。

當局表示,如果女童檢查結果證實沒有感染非典型肺炎,便可解除其他團員的家居隔离。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