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層承認与薩死的搏斗仍十分嚴酷

【新唐人】隨著在全國范圍內又添187人感染,11例死亡的官方報道,中國党政新領導人胡錦濤和政府總理溫家寶在与天津和廣東工作在抗擊薩斯瘟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談話時表示,与薩斯病毒的搏斗仍然十分艱巨。消息表明,薩斯擴散侵人中南海,引起中共

高層震動。

星期四(5月1日)﹐中國党政領導人胡錦濤和新任衛生部長吳儀視察了天津市与薩斯搏斗第一線的一家醫療研究中心。目前在中國﹐感染病例持續攀升﹐仍然無法預測何時能夠控制住瘟疫的傳播。在天津市已經發現60例感染﹐3例死亡。

由于中國領導層未能及時采取行動﹐使得薩斯瘟疫傳入全世界許多國家。如今中國領導人的領導能力正處于嚴密的審查中﹐危机已經使中國前衛生部長和北京市長下台。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說﹐控制瘟疫的傳播中國仍然是關鍵。但是目前為止﹐每天平均出現超過100例新感染病人﹐看來要控制瘟疫的傳播中國還差得很遠。

胡錦濤承認政府与瘟疫的搏斗仍然十分艱難﹐他說﹕“抵抗瘟疫傳播的活動遍及全國﹐形勢仍然十分嚴峻﹐我們面臨的任務仍然十分艱巨。”

中國政府總理溫家寶在五一節前參觀了廣東省。

本周早些時候﹐溫家寶參加了東盟國家就薩斯危机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的政府首腦會議,承認中國面臨的薩斯疫情“非常嚴峻”。

60歲的胡錦濤和溫家寶在最近几個星期一直工作在中國抗擊瘟疫戰爭的第一線﹐看望醫護人員﹐發出嚴厲的指令。

溫家寶在廣州逗留期間參觀了醫院和建筑工地。

廣東省受瘟疫影響嚴重﹐共有1,500人染病﹐51人死亡。

薩斯在去年中國南方的廣東省出現以來﹐已經在全國范圍內使170人致死﹐3,683人受到感染。

据《紐約時報》、《東方日報》等媒體消息,北京薩斯疫情不斷擴散,中央政府的政治心臟中南海也受到病毒入侵,中共元老陳云遺孀的一名女佣和商務部一名官員證實感染薩斯,前國家副主席王震儿子王軍的公司有一名高層員工也染上薩斯。連串政府高層及家屬受到感染,震動中共高層。法國當代中國研究中心專家卡貝斯唐指出,“炎魔”扑向中共高層,令中共高層面對國共內戰以來最大的人身威脅,因此迫令他們作出史無前例的“抗炎”行動,亦不足為奇。

不過,軍委主席江澤民早已离開中南海去了上海。看來中共高層早已體味薩斯的厲害性,除了政治因素外,這也許是江澤民和他的人馬在抗薩斯問題上一直保持低調的另一個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