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人得以參觀獨裁者的豪華宮殿

【新唐人】遍及伊拉克,曾經屬于獨裁者薩達姆-候賽因的宮殿成為人們的好奇之地。在摩蘇(Mosul)市北部的人們現在能夠進行一日游,參觀曾經是被禁止進入的區域 ,他們對華麗的裝飾惊嘆不已。

被推翻的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候賽因在伊拉克首都的大多數宮殿被美國軍隊所控制,這些地方被用作重建地方基礎設施的總部。在摩蘇(Mosul)市的人們現在終于能夠見識他們前領導人的豪華宮殿。從阿比爾(Arbil)到這里一日游的安沃-穆罕默德(Anwar Mohammed)說:“這里變成避暑胜地,我們一生中都沒有見過一個象這樣的地方!”另一名婦女說:“我們當然沒來過這個地方,我們在薩達姆下台后來到這里,他的政府倒台了我們才來到這里”。摩蘇(Mosul)市夏天開始溫度上升, 男孩們則喜愛宮殿外的裝飾湖水。在1991 年因薩達姆-候賽因武力侵略鄰國科威特爆發了海灣戰爭以后,普通的伊拉克人生活在經濟制裁之下,而候賽因家族和資深成員的住所十分豪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