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調查員在北京海淀區防治疫情

【新唐人】中國派出數以万記的調查員到北京海淀區,極力制止在海外稱為薩斯的非典型肺炎在當地繼續蔓延。北京動物園也感到壓力,給動物吃一直特別的藥物和維生素,以防治動物感染非典型肺炎。

雖然新華社報導星期三援引北京市衛生局副局長梁万年的話宣稱,北京的非典型肺炎(SARS)發病人數將在一周至10天后呈現下降趨勢,但是北京動物園可并不這么樂觀。為了增強動物抵抗感染非典型肺炎的能力,北京動物園管理人員提供動物額外的食物与維他命,以及一些藥物,希望保持它們的健康。北京動物園還擔心參觀者把非典型肺炎病毒帶給動物。

据報導,海淀區是北京發病率最高地區。 三万名調查員將檢查整個地區的商業机构和民居,尋找受感染者以及确保居民執行措施改善衛生。 与此同時,數以百万計的民工開始逃离疫情嚴重的城市,返回貧窮的家鄉,給根本就沒有醫療保健十億農村人帶來了“非典”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