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53_A期節選

【新唐人】大千世界第53_A期節選

====================================

觀眾朋友﹐您好﹗大千世界又和您見面了﹗今天的節目有﹕

日本的迪斯尼樂園

巴黎展出修复的泰坦尼克號收藏品

在自行車上的哥倫比亞家庭

肯尼亞首都文化節日

羅馬尼亞將修建德古拉公園

墨西哥科學家首創以蚯蚓面粉制造餅干

巴西亞馬遜河上舉行了第一次沖浪競賽

曼谷展開一次新的宣傳希望拯救城市里的病狗

下面請您欣賞。

=============================================

觀眾朋友﹐您去過迪斯尼樂園嗎﹖ 每年的寒、暑假﹐迪斯尼樂園裡到處可見歡天喜地的小孩子﹐不少的大人也玩的不亦樂乎。今天﹐我們先到日本東京的迪斯尼樂園來看一看為慶祝這個公園建立20週年而舉行的熱鬧的活動。

也許米老鼠、唐老鴨和古費,并沒有感受到歲月的流失,但到本星期,東京的迪斯尼樂園卻已經是20歲了, 當年的日本孩子也已經長大成人。

4月15 日,是東京迪斯尼樂園20歲生日,而米老鼠米奇和明妮提前一天就開始了他們的慶祝活動。去年的記錄顯示,有兩千四百八十万人,几乎是日本人口的五分之一,參觀了東京的迪斯尼樂園和与它相鄰的東京迪斯尼海洋。東大陸有限公司,東京迪斯尼樂園和迪斯尼海洋的經營者們,与沃爾特 迪斯尼公司達成了一項特別協議,就是要用更新穎的表演,設法繼續吸引參觀者 。

沃爾特 迪斯尼日本總裁馬思 . 埃馬易說 : “來我們這里參觀的人基本上都是當地人,僅日本境內就占了百分之九十以上。所以,我們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要保證這個公園總有新意。每次他們來到我們公園都能看到新的東西,就象我們今天的活動。為保證質量,我們和東大陸有限公司一起非常努力地協調工作。不斷地創新和保持迪斯尼的品質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

20年前的日本經濟正處在暗淡時期,游樂園在破產法庭上相互對抗,可能這些都在標示著日本的奇跡王國在緩慢地成長。十年來,日本經濟嚴酷的現實阻礙了東京迪斯尼樂園的發展,但是它從游客量下跌、數量達不到目標,而最終達到了遊客量的逐漸增加。

但是典型的迪斯尼形式,不全部是懮傷的厄運。據統計﹐佛羅里達的沃爾特 迪斯尼世界,和加利福尼亞的迪斯尼樂園合起來,僅去年就有兩千六百三十万名游客。不管是不是奇跡,這個數字是難以讓人置信的。自1983年4月迪斯尼樂園開放以來,有三億零九百万人參觀來訪。對食物,飲料和紀念品的購買,迪斯尼迷在每人每次來訪中都得要付出十万日圓,折合成美金為 85元 。

日本人在童年時期,似乎都參觀過這個擴展中的王國,米老鼠米奇也吸引了一批善於炫耀她們所喜愛的任何可愛東西的、忠誠的、有錢的日本年輕婦女。

===============================

巴黎展出了從泰坦尼克號(TITANIC)殘骸中修复的收藏品, 共同展出的有在這次悲慘遠航中乘客的電視錄像和照片。

大家都知道泰坦尼克號(TITANIC)的悲慘故事,這艘巨輪在1912 年4月啟航, 卻永遠也未到達它的目的地—–紐約。這條號稱不會下沉的船与大型冰山碰撞后,葬身在冰冷的海底,導致1﹐490名乘客死亡。

法國首都的科學館目前舉行了一個陳列展覽,展出了几百件從毀坏了的泰坦尼克號(TITANIC)修复的物件, 相片, 電視錄像以及船上各种各樣的游藝部分。參觀者可以體驗一下在那艘船上是怎樣生活的。

陳列組織者沙賓-貝洛克說’ 泰坦尼克號(TITANIC)在它的首次航行之前是神話。那次旅途中發生了悲劇,如此悲壯, 你可以說是極其悲慘。在這之后, 這個神話繼續流傳著。’

在1987 年和2000 年之間,人們利用通過六次遠征收集到的泰坦尼克號殘骸而修复了一條人工制品並把它展出。6000多個物件經過了一個完整的保護過然b,以保證它們在海底經歷了長時間以后,暴露在空气中不會受到損坏。

沙賓-貝洛克說﹕“所有物件都是珍寶。這僅僅因為它們都來自那艘神話傳奇般的船, 并且我認為每個參觀者多少都會發現他們所喜愛的展品。一個杯子, 一章樂譜, 一片壯觀美麗的殘存碎片, 象首先被發現的舷窗… 每個人將有他們的發現”。

她說﹕“這是一艘豪華的郵輪,連三等倉也如此。無論他們是為了回國還是為了將來前往美國”。

陳列的中心是一個時鐘, 顯示在10點40分,正好停在那場致命的大碰撞前一個小時。

===========================================

觀眾朋友﹐當我們或我們的祖輩決定移民到北美來時﹐許多人都抱着美好的憧憬﹐在經歷了一番艱苦的歷程後﹐在這片土地上落戶、生根。每個家庭都會有一部感人的故事。下面讓我們來看一看這個騎在自行車上 的 哥倫比亞家庭的故事。

這個阿根廷家庭,正騎著自行車穿越南美洲,力圖离開處在艱難經濟形勢下的家鄉,尋求美好的未來, 他們已經來到哥倫比亞的卡利。

2002 年 1月, 查里. 加西亞与他的妻子考瑞娜.穆諾姿, 就象數以万計的阿根廷人一樣,陷入了高失業率和不穩定經濟的泥沼。為了尋找比較有希望的未來,他們決定帶著三個女儿离開自己的祖國。但是,由于只有一點點的錢財, 這個家庭的決定意味著他們只能用唯一的車輛 -自行車旅行。

這個家庭向北騎了整整14個月,在這期間他們橫跨了智利,秘魯和厄瓜多爾。今年4月7日他們准備橫穿哥倫比亞前往巴拿馬。据考瑞娜.穆諾姿說﹐在离開前,他們考慮了很長時間。"抗議前阿根廷總統德拉儒瓦(delaRua)政府的垮台使我們進退不得。如果我們留在阿根廷,就會有一段極為艱難的時期。我們正在為我們的女儿們尋找較好的未來, 行程中唯一能夠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我們的自行車。"

當他們只攜帶僅有的一點財產旅行時,查里. 加西亞承認,這個旅途是困難的。但是,他對在路上所遇到的所有對他的家人慷慨好客的人們充滿了感激之情:"是的,騎自行車是很困難的,但并不象想象的那樣可怕。我們曾經有找不著地方架設帳篷的經歷,但總會有人幫助我們。在南美州的好處就是總有助人為樂的人,無論是在智利、秘魯、厄瓜多爾、還是在這里的哥倫比亞." 确實,給有困難的人一點幫助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他們會把這些好意記在心里的。

這個家庭希望能夠在墨西哥,美國或者加拿大得到庇護 。

==========================================

為了開發有益健康的小吃,墨西哥科學家創造出以蚯蚓制造的餅干。不知勇敢的觀眾朋友是否願意嘗試一下。

在墨西哥, 蚯蚓再不只是用來制作龍舌蘭酒而已。墨西哥國家工藝學院的研究者最近發明了一种以蚯蚓為配料的面粉所制造出來的餅干,用來作為營養小吃。

盡管蚯蚓生活及川行于泥土中,科學研究者伊利安娜-曼德斯強調說雖然人們對它們印象不好,但它們不會造成任何危害。

“蚯蚓是非常干淨的,” 曼德斯說,“它們被認為是肮臟的是因為人們能在垃圾及有机廢料中找到它們,所以就被認為是肮臟的。其實,它們的皮膚和形狀不會對細菌提供滋生的便利。”

在把蚯蚓磨成粉前, 研究者把蚯蚓喂養在實驗室中15天,以水果和蔬菜喂它們,還經常洗滌它們。

然后用鹽水把它們殺死,再用陽光把它們晒干,然后磨成粉,再与面粉混合來制作餅干。

根据科學家說, 蚯蚓成分含高蛋白質,低脂肪,和高碳水化合物﹐ 在自然界中鳥類以蚯蚓為食物,科學家們也把它們用作家禽的飼料。研究者荷西-卡羅說最初是蚯蚓的營養价值引起了他們的注意,想看看蚯蚓是否能成為人類食物的一個來源。

“我們開始把它們制成面粉﹐因為它們含高蛋白質──蚯蚓粉末含量高達70%,” 卡羅說,“我們研究如何用這种面粉來制作些什么食品,我們發現最方便的是以這种蚯蚓面粉來制作餅干。”

根据這些科學家說, 他們以200 條蚯蚓制造出 450 克的餅干, 這使這些巧克力餅干的蛋白質含量非常的高。他們還說他們也在試驗以蚯蚓制造防皮膚皺紋膏。

========================================================

泰國首都曼谷最近展開一次新的宣傳﹐希望拯救城市里的病狗

一個地方組織為了給一家大量需要狗血源的血庫捐血﹐最近展開了一次查尋超大型狗的宣傳。

盡管曼谷以街道上到處是狗而聞名 ,獸動物醫院發現它們几乎不可能發現适當的狗來捐獻血液。結果, 許多狗由于血庫無血而死在手術台上。體重超出30 公斤的狗才合格捐血,泰國本地很少養殖那么大的狗。而且它必須是在5歲之下而且需要十分健康。

這個地方組織提出展開宣傳以鼓勵大型狗的主人向血庫捐血。這次競選的組織者"愛狗小組" 的負責人千納-坡卡同(Chainan Phorkathong) , 擁有當地的一個狗收留所,他說唯一合格的狗是他的十個圣伯納狗。獸醫院面臨需要血液的問題, 使千納(Chainan) 決定開展一項宣傳,為所有愿讓他們的狗捐血的人提供接送服務。

坡卡同說﹐"我們感到非常困難。許多成員, 大約70% 不合格 。"

曼谷的獸醫教學醫院, 血庫仍然一半以上空著, 雖然醫院有許多狗需要手術治療。但是千納(Chainan) 确信這次宣傳從長遠來看將會取得成功。自從3月9 日宣傳開展以來,發現了100 個适當的捐血狗。但是他希望這個數字至少能加倍。" 我們想拯救更多的狗,這就是全部的原因。"

不過也有很多人認為考慮到現在還有許多窮人得不到醫療和生活保障,我們應該先想辦法幫助這些人。畢竟人是万物之靈。

================================================================

觀眾朋友﹐謝謝您的收看﹐下次節目再見﹗(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