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和西班牙將提議解除對伊拉克的制裁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宣布說,美國、英國和西班牙將向聯合國安理會聯合提出一個決議案,要求解除對伊拉克的制裁。

布什是在白宮會晤來訪的西班牙首相后的共同記者會上,提出以上看法。

布什說,聯合國制裁所針對的那個政權不再統治伊拉克了,沒有一個用心良好的國家還能支持使用制裁手段來窒息伊拉克人民的希望。

該項制裁是針對一九九零年入侵科威特的薩達姆-侯賽因政權。

布什說,他感覺到現在聯合國的气氛比起戰前好多了,大家都有意愿合作幫助伊拉克人民。他說:“至少我們駐聯合國的人員是這樣評估的。”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說,美國將在本周結束之前把這個決議草案提交給聯合國安理會。鮑威爾還表示,該決議草案將允許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伊拉克扮演一個角色。

据信,決議草案還要求成立一個國際咨詢机构,其職責則是對來自伊拉克石油銷售的金錢如何花費進行審計,以确保這些錢被用來造福于伊拉克人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