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万大軍搜尋海淀四万公安監視互聯网

【新唐人】北京市政府宣布,北京目前已有將近18,000人被隔离。北京當局部署了三万人的調查大軍在北京海淀區檢查商業机构和民居,尋找在中國稱為"非典型肺炎"的薩斯病患者。北京公安四万名互聯网監察人員网上監視有關消息。

北京海淀區有220万人口,是中國的高科技中心,是許多大學及与電腦相關的企業的所在地,是北京薩斯發病率最高的地方。

數以万計的調查員,分成四千個分隊繼續在北京海淀區,防治薩斯病在當地蔓延。

如今海淀區的兩百二十万居民每一家都發給體溫計,所有的人都被告知緊急電話號碼。當局也命令辦公室和商業机构安裝體溫監測系統。

自從中國政府4月20日承認掩飾薩斯的嚴重性以來,北京市宣布已證實的SARS傳染病例即迅速上升到2,049個,另外有1,514個可疑病例,死亡人數迄今已達110人;有17,679人被隔离,有五棟住宅建筑物、四個建筑工地和128 家醫療院所被隔离。

此外,中國扣留了四個人,指他們透過互聯网和移動電話散播有關薩斯的消息。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新華社報道說,有四万名互聯网監察人員的北京公安在截得這四人的訊息后,把他們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