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表示重視与歐洲國家的合作關系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說,在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問題上,美國与歐洲國家之間的分歧已經過去了,聯合國將在戰后伊拉克問題上扮演主要角色。歐共體外交政策部長要求美國把歐洲作為一個整體,而不是挑出其中贊同美國政策的個別盟友。

星期三(5月7日),對外政策協會在紐約市舉辦晚餐,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同 歐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索拉納(Javier Solana)作為榮譽客人參加。兩人都強調了連接大西洋紐帶的重要性。

鮑威爾說:“歐洲的許多盟國和朋友參加了解放伊拉克,而另外一些朋友和盟國,不支持我們的努力,現在這些都已過去,現在我們又走到一起。我們可以共同幫助伊拉克人民把伊拉克建成一個自由,穩定,自治的國家。”

鮑威爾說,曾經在美國對伊拉克戰爭問題上出現分歧的聯合國,將在戰后伊拉克問題上扮演重要角色。

索拉納說,把歐洲作為一個整體來對待,美國會在許多方面獲得最大利益。

他說:“歐共體不僅僅是一些國家的總和,因此我告訴 你,當我听到一些具有影響力的聲音問到,一個不分裂的歐洲是否會對美國更好些,我很擔心。這种思路和做法不僅違背美國傳統的智慧,并且將美國深深地導入歧途。”

索拉納的陳述反映了對歐洲出現分裂的擔心, 歐洲人擔心這种分裂將會使美國不再堅持他一貫的支持歐洲聯合統一的政策。今年3月份在美國對伊拉克展開軍事行動時,歐洲曾一度出現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