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太平清醮節成為驅除瘟疫的祈禱會

【新唐人】香港一年一度的太平清醮節起源于19世紀驅除一場瘟疫的活動。今年由于香港正在奮力控制薩斯的流傳,使得這個節日有了特別的意義。

5月8日,一場街頭游行將在香港長州島舉行的為期四天的活動推向高潮。色彩鮮艷的花車環繞全島游行。許多人前來參加這個活動,試圖驅除SARS的威脅。

當穿著醫生,清洁人員和古代傳統服裝的孩子們在花車上出現的時候,人們歡呼鼓掌。

這個節日是紀念一個世紀以前結束的一場瘟疫,當時瘟疫造成長州島上大批人死亡。在SARS流行之際,這很容易引起人們的回響。

帶著孫子前來參加游行活動的久居在長州島居民王女士說:“希望祈禱者幫助消除SARS,讓它不要再打擾香港。最好完全赶走它,這樣我們就能過平安日子了。”

為了保持100多年以來的傳統,請來了道士主持慶祝儀式。今年,他們專門為結束SARS爆發而祈禱。

香港已經有超過1700人感染SARS,200多人死亡。

其他活動還有舞獅,中國傳統戲劇表演,都是希望給香港和長島帶來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