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斯危机凸顯台灣參与世衛大會的急迫性

【新唐人】為避免台灣成為全球薩斯防疫系統的漏洞,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議題急速升溫。

世衛組織正式派遣兩名專家來台協助台灣盡速擺脫SARS疫情的侵襲,台灣行政院長游錫昆表示由衷感謝。

世衛組織在控制本次SARS疫情与提供及時正确資訊上扮演著關鍵性角色,當歐盟成員提出建立共同公共衛生體系,兩岸三地是否將建立共同防疫體系尤其受到關注。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說:傳染病無國界,也無主權与地域觀念。不只与世界各國合作,与中國大陸合作也是推動的重點。

對于近日美國眾議院及參議院相繼通過決議敦促美國政府提出具體方案協助台灣于今年五月爭取WHO觀察員地位。中國副總理吳儀6日回應:「中國十分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和島內SARS疫情。台灣沒有資格加入主權國家才能參加的世界衛生組織。」

對此台灣方面回應,SRAS防疫應該避免泛政治化。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說:台灣整個SARS疫情的源頭來自中國大陸,別在傷口上洒鹽。有關國際參与方面,是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少一點口頭關心,多一些實質協助;少一點政治宣傳,多一點人道關怀。

新唐人記者張良曦、王佩華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