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將SARS死亡率由4%調升為14%至15%

【新唐人】世衛組織將SARS死亡率由4%調升為14%至15%,香港薩斯患者的累計死亡人數上升至208人。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SARS在全球爆發初期,估計死亡率只有4%,但根据各地的最新資料以及采用“生存分析”方法,SARS平均死亡率向上修正為14%至15%。按照這個方法,世衛估計香港的死亡率為15%,新加坡為14%。而越南疫情已受控制,死亡率直接了當地定為8%。

目前資料顯示,SARS的感染死亡率因年齡層不同,由二十四歲以下的死亡率低于1%,以至于六十五歲以上患者超過50%。世衛仍將SARS的最高潛伏期維持為十天,但對于有57名香港病人的潛伏期超過十天,世衛表示需要作進一步分析。

香港星期四新增感染SARS個案只有七人,是歷來最低的單日數字,也是連續第五天的出現個位數字。累積感染個案增至1,661宗。再有四人死亡后,累計死亡人數為208人。由于有病人投訴浸會醫院沒有及時通報曾有怀疑個案,以致院內發生五人受感染的小規模爆發。衛生署正要求這所私家醫院對事件提交更詳盡的報告。新唐人記者楊磊在香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