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薩斯可能擴散至社區,未來五天是關鍵

【新唐人】台灣衛生署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SARS)專家委員會召集人陳建仁表示,SARS可能已擴散至社區,未來五天將是控制SARS疫情的關鍵期。

台灣衛生署稱,另有22個可能及疑似SARS病例,使台灣感染人數達360人,全球排名第三高,僅次于中國大陸及香港。不過,因SARS而死亡的人數則仍為13人。

台灣衛生署SARS專家委員會召集人陳建仁(DR. CHEN CHIEN-JEN)接受路透電視訪問時表示:“我認為未來五天是關鍵期,如果我們看見通報病例及可能病例減少,我們就可以确定這波醫院感染已平息下來,對于台灣SARS疫情的控制將會更加的樂觀。”

台灣行政院抗SARS總指揮李明亮在記者會中表示,台灣可視為出現社區感染,因為至少有六個病例查不出有SARS病患直接接触史。

過去兩周台北市和平醫院爆發SARS疾情后,已造成感染人數呈三倍成長,因此,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与世界衛生組織(WHO)均已派出專家來到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