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促北約成員通過允東歐7國加入的議案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支持美國參議院批准吸收7個中東歐國家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并呼吁北約成員盡快通過允許這些國家加入北約的議案。

美國總統布什在白宮會晤了可能加入北約的七個東歐國家的外交部長。這7個國家為:保加利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亞。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四表示,參議院投票一致通過7個東歐國家加入北約標志著歐洲取得的一种新的胜利。

布什敦促其它北約會員國盡快通過允許這些國家加入北約的議案。

美國參議院星期四96票贊成,零票反對,一致通過這一議案。根据美國法律,批准北約東擴不需要眾議院表決。這七個國家的外長們在參議院旁觀了議員們通過讓它們在明年五月加入北約的投票過程。

北約目前的全部19個會員國必須一致通過這個議案才能使議案生效。到目前為止,美國是繼挪威和加拿大之后的第三個國家接受它們加入北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