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M-5火箭攜帶探查机上小行星采石

【新唐人】日本發射一架M-5型火箭,把一個小行星探查机送上太空,准備執行人類首次從一枚小行星帶回岩石碎片的任務。

星期五(5月9日),日本文部科學省宇宙科學研究所的中型固態燃料M5火箭,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29分搭載無人駕駛小行星探查机"繆斯-C"號從日本南部的鹿儿島宇宙空間觀測所升空。

小行星探查机將飛往距离地球3億公里遠的"1998SF36″號小行星采集岩石樣本。這個小行星在火星和土星之間圍繞太陽運行。

預計小行星探查机將于2005年抵達小行星,在小行星附近逗留5個月,觀察表面和采集岩石。"繆斯-C"號計划在2007年夏季返抵地球,把裝載樣本的重返囊用降落傘降落在澳大利亞的沙漠上。

如果任務成功,將會是30多年前美國阿波羅登月計划搜集月球石塊樣本以來,另一次從太空帶回岩石樣本。

雖然預算采集得的樣本只有大約一克重,但是科學家希望來自小行星的物質將有助于解釋太陽系是如何形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