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巨商新聞公司在國會為其購DirecTV辯護

【新唐人】美國媒體巨商新聞公司(News Corp. Ltd.)總裁莫道克( Rupert Murdoch)在美國眾院委員會,為他的公司出价購買DirecTV進行辯護,他說此舉沒有危害競爭。

媒體巨商新聞公司(News Corp)的負責人莫道克( Rupert Murdoch)正准備通過購買衛星操作的DirecTV,而得到更大股份。

星期四(5月8日),莫道克在國會山庄告訴司法委員會說(HouseJudiciary Committee),購買DirecTV后,可以使他獲得1千1百30万衛星用戶,從而可以更好地為消費者服務。

莫道克說:“我相信這是令兩個公司都很振奮的行動。此舉可集中兩個公司的資產和經驗,更好地為消費者服務,也使DirecTV更具競爭力”。

上月這個媒體聯合企業宣布,它計划以66億美元的現金和股票購買DirecTV的主公司休斯電器公司(Hughes Electronics Corp)的控股。

這筆交易必須要經過聯邦通信委員會和司法部反壟斷處的批准。

對新聞公司(News Corp.)來說, DirecTV為它 提供了一個很大的新聞和體育節目傳播渠道,以及在歐洲和亞洲廣泛使用的衛星電視。

大約9千万個美國家庭擁有線路電視或衛星電視。有些民主党人士和保護消費者利益人士提出,如果這個交易被批准,新聞公司便能使用其浩大的電視節目作為武器,對抗象EchoStar這樣的競爭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