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被困登山者切除自己一只手臂求生

【新唐人】美國科羅拉多一名登山者,因陷在大圓石下被迫切除自己一只手臂,敘述他讓人難以置信的求生故事。

27歲的拉爾斯頓(Aaron Ralston),一只手臂吊挂在吊帶上,面帶笑容地出席了大山口(Grand.Junction)圣瑪麗醫院的新聞發布會。

拉爾斯頓一開始向許多為他禱告的人致謝,他說:“在我被陷的最后二天,雖然已經沒有了食物和水,我感覺到愈來愈多的能量。是這种聚合所有關切的能量,以及這�多人所表達的關切,幫助我度過難關。”

住在科羅拉多州亞斯本的拉爾斯頓,4月26日開始了星期六的一天旅行,他在峽谷(Canyonlands)國家公園徒步旅行和攀登岩石。

拉爾斯頓的手被夾在一塊滾落的大圓石和峽谷壁之間,被陷住有五天之久。他在出發前沒有留下行程,不然也許會加快對他的援救。拉爾斯頓說這個疏失不是他正常的做法。

最初他試著拼命地用力去推,努力想推動這塊大圓石。他還設法用小刀挖開岩石,以及用他能設定的滑輪方法拖拉,但是這塊大圓石絲毫未動。

當拉爾斯頓的飲水喝完之后,他知道是作決定的時候了。他說:“當我意識到這是我所有的最后机會,我仍然有體力使自己脫困并得到幫助,我理智地決定切斷我的手臂。”

拉爾斯頓表示他覺得很痛,但能夠忍受并繼續下去。脫困之后,拉爾斯頓搖搖晃晃地走了六英哩,才遇到一群登山者。

拉爾斯頓已經動了手術准備裝上義肢。他說他并不后悔,還會再作徒步旅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