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汽車火車相撞33人死,同組游客返德

【新唐人】在匈牙利一輛汽車与火車相撞之后,同一旅游組的五十名德國游客,乘上另一輛公共汽車回到德國。

星期五(5月9日)游客登上了一輛公共汽車返回德國。公共汽車裝飾了一條黑絲帶,紀念在事故中喪生的人們,星期四(5月8日)事故發生在匈牙利的主要旅游區巴 拉 頓 湖(Lake Balaton)希歐福克(Siofok)附近的鐵路公路交叉口。

一輛時速為100 公里列車撞上了這輛長途汽車,將它撞斷并在軌道上拖了200米。

長途汽車上有進行一日游的36名德國人,加上一名司机和匈牙利的導游。這次事故中,公共汽車上有五名乘客幸存下來,其余的乘客包括這名司机全部遇難。共計三十三人遇難。火車乘客沒有人死亡。

在治療幸存者的同時,當局對星期四到底發生了什么展開了調查。鐵路官員認為汽車司机沒有注意到停止橫穿鐵路的紅燈。這個鐵路公路交叉口,象前共產主義匈牙利的許多其它交叉口一樣沒有安全保障。

盡管發生了事故,大多游客說他們不怕乘其它公共汽車。

當問是否還會再到匈牙利旅行時, 一位德國游人說﹕“會的,這在家鄉也可能發生,所以肯定會再來。”

匈牙利總理彼得梅杰司(Peter Medgyessy)說,這次撞車是在匈牙利歷史上最糟糕的事故之一。許多受害者的家人預計在星期五到達希歐福克處理后事(Siofok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