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地薩斯疫情綜合報導

【新唐人】受到薩斯疫情影響,香港的中小學和幼稚園從3月29日起全面停課。香港小學從5月12日起分階段复課。台北市自5月11日起強制規定,搭乘地鐵必須全程戴口罩,還對一些執行隔离不嚴的家庭或個人進行錄像監控。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指出,全球抗薩斯的戰疫能否奏功,關鍵在中國大陸。

香港小學四到六年級的學生則在星期一(5月12日)開始复課。不過,各級學校并沒有因此對疫情掉以輕心,繼續加強防疫。香港私人醫生組成的醫療協會提出了一個“一所學校,一個醫生”的計划方案。由于世界衛生組織解除香港旅游警告的其中一項標准就是新增病例不超過5例,港府希望在近期內讓世界衛生組織撤銷對香港的旅游警告。香港星期日(5月11日)宣稱新增病例只有4例,是3月中疫情爆發以來的最低記錄。

為避免薩斯蔓延,台灣台北市針對大眾運輸交通實施新措施。從星期日(5月11日)起,搭乘捷運必須全程戴口罩,違反規定者將處新台幣1500元到7500元的罰款。台灣總統府副秘書長JOSEPH WU表示,中國為阻止台灣參与世界衛生組織,進行無恥地撒謊。台灣的內政部說,從星期一(5月12日)開始,對一些被怀疑執行隔离不好的家庭或個人,當局開始強行安裝錄像會議系統進行監控。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克勞斯-史托爾指出,全球抗SARS的戰疫能否奏功,關鍵在中國大陸;由于將近半數新通報的疑似患者并沒有和SARS病人接触,無法确知感染源是抗疫工作最大的難題。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曼加5月10日說,一些重要的數据-也就是病人的接触史仍不清楚,這意味著北京一些地方官員稱疫情已得到改善的說法是不成熟的。 北京的流動人口達到300万,這些人來自全國各地,他們把“薩斯”帶到北京,也把“薩斯”帶回原居地,使疫情不斷擴散。

据俄羅斯電視報道,一架中國客机在俄國境內降落后被責令原机返航中國東北的哈爾濱。哈巴羅夫斯克首席公共衛生官員說,“我們測到有大約20名乘客體溫不正常,他們毀坏體溫計。”俄國政府特別擔心薩斯病毒從中國蔓延到俄羅斯境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