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厘島爆炸案首名被告出庭受審

【新唐人】第一個和去年10月印尼巴厘島爆炸案有牽連而被起訴的嫌疑人,40歲的穆斯林武裝人員阿姆羅齊,開始接受法庭審判。

星期一(5月12日),雙手銬著手銬的阿姆羅齊在四輛警察裝甲車的前后護送下抵達法庭,擠滿現場的媒體大聲的向他問話,但他一句話也沒說。被外界冠上"微笑炸彈攻擊者"的阿姆羅齊,出庭時仍然面露笑容。兩名警察將他帶到五名法官組成的審判席前面的座位上。 去年10月,印尼巴厘島爆炸案炸毀了一個酒吧和一個夜總會,造成了兩百多人死亡,多人受傷。阿姆羅齊是東爪哇的一個汽車技工,据指稱,他購買了用來制造炸彈的化學品以及運送炸彈所用的廂型車。起訴書還指控他陰謀進行恐怖活動,煽動暴力,破坏公共設施。根据巴厘島爆炸案發生后印尼政府通過的新的反恐怖法律,阿姆羅齊被控以四項恐怖活動的罪名。阿姆羅齊是第一個与巴厘島爆炸案有牽連而接受法庭審判的人。如果被判定有罪,阿姆羅齊有可能面臨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