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伊拉克主管布雷默抵達伊拉克

【新唐人】美國在戰后伊拉克的管理班子發生重大改組,新任命的最高文職官員保羅-布雷默抵達伊拉克,接管重建和恢复該國的政治系統。

星期一(5月12 日),美國派往伊拉克的最高文職官員布雷默(Paul Bremer)從科威特飛往伊拉克。布雷默說,“ 樂意來到這里”開始幫助該國向民主的方向發展。与他同時飛行的有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理查德-邁爾斯(Richard Myers)將軍和退役將軍杰-加納(Jay Garner)。在布雷默到達之前,加納曾是美國派出的最高級別文職主管。

布雷默在南方城市巴士拉机場告訴記者:“盟軍不是到伊拉克來開拓殖民地的。他們是來推翻一個專制的政權。這就是我們所做的,現在我們的任務是幫助伊拉克人民掌握他們自己的命運。我們現在的工作不是建立殖民地,我們將在自由,對法規和彼此的尊敬的基礎上,幫助重建伊拉克社會。我們在這里盡快高效率幫助伊拉克人民建設他們的國家。”

61歲的布雷默曾經是前國務卿威廉姆-羅杰斯(William P.Rogers) 和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的助理。他是從1986 年到1989 年反恐怖的巡回大使,他擔任過美國駐荷蘭大使。任命布雷默對美國在戰后伊拉克的工作是個刺激,目前美國在恢复基本公共設施和穩定伊拉克的努力仍處于困難之中。巴格達許多城區仍然缺水缺電,街道堆滿垃圾,許多商店害怕搶劫而不敢開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