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對在伊北發現的可疑生物武器拖車

【新唐人】美國軍方正在對一輛被疑為生物武器流動工厂的拖車,進行測試。這輛拖車是美軍搜尋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時,在伊拉克北部城鎮摩蘇爾附近發現。 美軍需要檢測前侯賽因政權是否拿來當作移動式生物武器實驗室。

美軍在伊拉克的戰爭雖已告一段落,但美方仍在繼續搜索大規模毀滅性武器。這輛拖車在伊拉克北部城鎮摩蘇爾(Mosul)附近被發現,靠近一所被美軍第101空降部隊轟炸的火箭和導彈工厂的大門口。美軍化學兵官員哈爾迪曼(Paul Halderman)少校對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新聞小組說, 這個發現正是美軍所盼望的。

哈爾迪曼少校說:“我們轉到了那個拐角,大家同時找到了它,并說沒錯… 就在這儿。”。這輛拖車的帆布車蓬和輪子都不見了,顯然是遭過搶劫。但据稱用來干燥炭疽病的壓縮机和烘干机,卻原封未動。哈爾迪曼說:“壓縮机和烘干机部分將各個部分連接在一起。的确如此,像是完成了一個環形體聯接一樣。”

美國軍方正在對拖車進行測試,以追證伊拉克是否曾拿車上留有壓縮机和乾燥机的部分制造過生化武器。預期在這個星期晚些時候會有結果。軍方官員表示,拖車和附近工厂的接近程度,增加了對拖車用途的怀疑。 美國官方已指控伊拉克人使用流動實驗室生產病菌戰劑,以便進行國際武器檢查時避免偵查,以及把武器移到可能被使用的地方。伊拉克在1991年海灣戰爭后,同意放棄所有化學、生物或核武器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