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在沙特阿拉伯受到自殺炸彈襲擊

【新唐人】西方人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受到自殺炸彈襲擊。剛剛抵達沙特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說,至少有10名美國人以及不少外國人死亡,還有更多的人受傷。

沙特阿拉伯政府官員星期二(5月13日)說,自殺炸彈攻擊者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對西方人住宅區同時發動了三起襲擊。沙特內政部長納伊夫說,“利雅得東部發生的三起爆炸是自殺式炸彈攻擊……裝有炸藥的汽車開向住宅區目標建筑物。”還有一個爆炸裝置在一個美國公司的總部外爆炸,這個公司与沙特政府工作關系密切。美國駐沙特阿拉伯大使羅伯特-喬丹說,他到醫院看望了40多名受傷的美國人。他說,隨著救援人員在瓦礫中搜救,死亡數字還會上升。 喬丹說,受到襲擊的其中一處建筑到處是煙火,至少有12戶和16套公寓被毀。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前往沙特之前在約旦說,這些襲擊完全象本拉登的“基地”組織所為。他稱這次襲擊是趁黑夜進行的“懦夫”襲擊。 鮑威爾說,“這再次提示我們,恐怖主義是個全球現象。”需要更多的合作,來鏟除“基地”組織仍然构成的威脅。鮑威爾的利雅得之行是為了取得阿拉伯國家支持最新的中東和平計划,他將与沙特王儲舉行會談。 沙特阿拉伯是本拉登的出生地,美國911恐怖襲擊事件的19名嫌疑中,有15人來自沙特。

此前,由于恐怖主義危險增大,美國國務院在本月初發出警告,告誡美國人不要前往沙特旅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