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間諜”陳文英在洛杉磯法院過堂

【新唐人】被稱作“雙面間諜”的前聯邦調查局線民陳文英(Katrina Leung)和她的上司史密斯(James J. Smith)于5月12日按照審判程序在洛杉磯聯邦法院過堂。 陳被指控,她在向聯邦調查局(FBI)提供有關共產中國情報的同時,也把美國机密情報偷給了中共國政府。

五月12日,前洛杉磯-廣州友好城市會長陳文英和原聯邦特功史密斯一同過堂。

原定于9點正的法庭刑訊拖至9點40分,歷時僅7分鐘,由過堂法官指定兩人的審理法官。庫帕(Florence Cooper) 法官將處理史密斯的案子,陳文英則被指定給克勞擇 (Gary Klauser),開庭時間分別定為6月23日和7月1日。

法庭沒有對媒體開放。据目擊者講,史密斯坐在觀眾席中,而陳文英身著囚服站在犯人席上。

11點30分,身材高大面目酷似副總統切尼的史密斯一言不發地從法庭走出。中午12點,陳文英律師Janet Lavine同陳文英丈夫Kam Leung召開新聞發布會。 Lavine指責政府冤枉了一個為國家勤懇工作20年的『愛國者』。 Lavine說:『陳文英只是以她被允許的方式處理了文件。』當記者置疑如何解釋陳和兩聯邦特工的肉體關系,Kam Leung接過話頭:『我要說几句。我愛我太太。她是無辜的。最終我們將證明這一點。』

Lavine表示還要爭取保釋。离開時她一再強調,『【陳文英】是個愛國的人。』

似乎就是為了和 Lavine的『愛國者』辯護過不去,兩個抗議者舉著牌子站在法庭外,上書:『華人之恥,雙面夏娃』,和『精神不滅,效忠美國』。

抗議者之一,57年的清華大學右派,勞改20年的馮國將憤聲道:『中共政府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分子,江澤民是世界上最大的獨裁分子。』他將目光射向圍觀的華人媒體,質問道『你們敢報道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