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口罩荒台灣政府提出六項新措施

【新唐人】口罩是防治SARS非常重要的工具,對于疫情尚在控制的台灣,現在可說是「一罩難求」,為了解決口罩問題,台灣政府在14號發布六項新措施,將控制口罩价格并增加供給量,請看以下的報導:

尚未解除SRAS威脅的台灣,最近口罩的需求量大增,除了醫療用途之外,台灣政府要求大眾運輸的駕駛和餐飲業者加戴口罩,而民眾搭乘火車或捷運也不例外。

但是口罩現在在台灣几乎是「一罩難求」,有的民眾只好將用過的口罩消毒后重复使用,有的民眾乾脆自己做。

口罩价格也出現哄抬,曾查獲漲幅高達9倍的口罩,而街上賣的口罩也發現劣質或仿冒品。

為了解決口罩的供給和配售問題,台灣行政院長游錫14號做出六項決定,包括徵用海關未提領的進口口罩,而台灣生產的口罩將禁止出口,同時控制口罩价格在合理范圍之內,還有盡速向國外采購口罩空運來台等措施。至于徵用的口罩將透過各地加油站和民間的通路,以便宜的价格賣給民眾。

面對口罩的問題,台灣政府將透過公權力介入,相信對于SARS疫情的控制有很大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王佩華、趙曉慧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