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關於薩斯在香港淘大花園爆發的調查報告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小組已經完成香港淘大花園發生嚴重急性呼吸系綜合症薩斯(SARS)集中爆發個案的有關調查報告。報告指出,一系列“不幸事件”導致了薩斯在淘大花園爆發。

世界衛生組織環境衛生小組組長費爾德曼說,多項因素導致這次不尋常的病毒傳播,其中包括疫症爆發期間,單位內污水渠的U型聚水器長期干涸,無法發揮其阻隔污物倒流的應有作用。

另外,浴室內開動抽風机,把帶病毒的水滴抽入室內,同時抽風机也把受污染的水滴送到戶外,以至病毒傳播到其他開著窗戶的單位。

費爾德曼指出,其中疫症爆發嚴重的淘大花園E座大樓四樓污水渠爆裂与病毒傳播無關,因為在附近四周沒有發現病毒,而底層單位也沒有發生過大規模的爆發。

位于香港九龍東區的淘大花園,是這次香港SARS疫情下的重災區,共有329人染病,目前的死亡人數為35人。

与此同時,世衛的調查小組也完成有關京華酒店的調查。被怀疑是導致香港爆發薩斯的一個從中國廣東過來的病人曾經入住這家酒店。世衛人員調查過酒店,發現污水渠和通風系統都沒有問題,而受感染者全部都在九樓,因此,他們相信病毒是在九樓的公共通道傳播開去的。

相關文章
評論